关于我

再暖和一点点

 
 

近况汇报

从大同回到北京后,就没有再为自己写过什么东西。久违的Lofter君,好久不见。

在三个月不能说笼统地说过得好或者不好。这个月我做大稿子怎么也不顺利,不断质疑自己还会不会写东西;就在上个月还兴致盎然,以为摸到了写作的秘诀,虽然那时我自己也觉得略无趣;上上个月为了一篇新闻都会改得累死累活,回到家里就躺在床上动都不想动。

我依然乐观地认为事情总会好起来的,只要有相应的练习和时间。在目标达成之前,肯定还会交出一些不忍直视的稿子,然后被领导们打回来或者直接重写(后面这种事情感觉真是糟透了,但是没办法),被吊打然后在被窝里嘤嘤(就是昨天!),这都是值得的。从12岁就开始向往这个行业,在职业教育四年以及亲身实践了三个月后,我觉得自己来对了地方。

目前的软肋是多方面的;文字技巧方面,小时候的聪明已经不够用;游戏经验又远不如人,这些我都认,并且在努力。我唯一不能容忍的是对职业精神的怀疑。

对于职业精神,最初的认识来源于LING的:“专业,踏实,学习。”而C总的:“不粉饰、不回避、不做道德审判、不危言耸听。”更形而上一些。我的写作老师又再三强调事实的重要性,除了传播信息,媒体还担负了引导舆论甚至教育的作用。键盘下每次敲击都可能引起一阵风暴,字字千钧。

而由于我一贯的懒惰,造成的疏漏以及误会,经过Oracle的悉心指导,终于有了深刻认识。

再偷懒就去SHI。

以下是一些零零碎碎的收集:

我们要对读者负责而不是为读者负责。

文字就是你思想的全部。没有读者还会探究背后的逻辑推演。

(先这样吧,以后再说)


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人间情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